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新鮮人積極主動 職場求職易勝出

求職旺季來臨,根據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「火線議題」調查,「學習能力佳,主動積極」是新鮮人能否錄取的必要條件,建議新鮮人在求職過程中,應多蒐集企業與產業發展相關資料,面試時可多多呈現個人見解,並透過作品、證照等等,展現學習成果。

 

畢業季到來,新鮮人具備什麼樣的條件,最可能被錄取呢?根據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的調查,三成的受訪者認為「學習能力佳主動又積極」是新鮮人能成功錄取的最必要條件,其次是「喝過洋墨水外語能力強」,占兩成八,做好基本功專業證照多排名第三要件。

 

全國就業e網建議,新鮮人在求職過程中,不妨表現出積極主動的態度,在面試前,需多做功課,蒐集企業與產業相關資料,了解企業的經營面、文化面以及所要面試的職務內容。面試時多多展現自身對於產業趨勢的看法與見解,說明對企業的熱情以及自我的期許,如此可讓面試官加深印象,達到加分的效果。在學習能力方面,則可透過成果的展示,例如:提出作品、證照等等,將自身所學表現給面試官了解。在增加面試機會方面,則可藉由網路、就業博覽會或就業服務站等多重管道投遞履歷,提高履歷的曝光度。若能請學校老師、教授撰寫推薦信,強化自身價值,將可讓自己的履歷更具說服力。